酒店打工-高雄氣爆發生前有徵兆 官方互踢皮球?民怒:誰負責

高雄市前鎮區在晚間發生氣爆事件,酒店打工造成多人死傷。有網友在PTT上爆料指稱,在晚上8時許即發現街道上傳來瓦斯味,里長與消防隊員即待在漏氣處待命,直到11時,臭味仍不停竄出。酒店打工他打電話詢問此事,但是,「我們打電話給高雄市民服務專線,只得到敷衍且事不關己的回覆,告訴我們情況已經獲得控制」並叫他回家睡覺。酒店打工結果卻發生意料之外的嚴重災難,他怒批「如果回家睡覺一覺不起,是誰能負起這個責任」。

全文如下:

氣爆當時我和我的家人在現場,

酒店打工正確的說,從晚上八點我們就在現場,

因為第一個氣爆地點就在我家樓下,

從晚上八點,屋內便充滿濃濃瓦斯味,

酒店打工而味道是從面對輕軌的凱旋路與二聖路交叉口傳來,

我和家人緊急的從屋內撤離,

酒店打工即便走在通風的馬路上,

附近數公里的街道全是濃濃的瓦斯味,

在靠近水溝蓋跟人孔蓋的附近味道更濃,

情況到十一點多仍然沒有任何改善,

我們里長盡職的和消防員還有警察待在漏氣處,

也就是上述地址,

我們以為情況在三個多小時的監控下可能有被控制住所以又回到住家樓下,

酒店打工事實卻完全相反,

只看到消防員三個小時內不斷的重複同樣的行為,

就是用水柱不停的沖著漏氣噴白煙的大管子,

酒店打工試圖想要稀釋濃度,

殊不知瓦斯已經沿著地下道充滿著幾公里內的地下,

我們打電話給高雄市民服務專線,

酒店打工只得到敷衍且事不關己的回覆,

告訴我們情況已經獲得控制,

說大隊長在現場,

我們可以回家睡覺,

這和我們看到的情況完全相反,

我憤怒的向接線人員表示,

如果回家睡覺一覺不起,

是誰能負起這個責任,

通話不了了之了五分鐘以後,

左前方不遠處發生巨大的爆炸聲響且劇烈晃動,

我和我家人害怕的往反方向狂奔,

跑沒幾步又聽巨大的爆炸聲四起,

且越來越接近我們,

酒店打工我們跑出小巷子,

左右兩條街道煙霧瀰漫,火光四起,

我眼看著7—11前面數個人孔蓋直接炸飛,

街上到處是受重傷的到處都是,

我們卻害怕的沒有辦法救助任何人,

我不知道在這條路上左右兩邊都是氣爆的地獄般景象,

我們能往哪跑,只能被困在中間,

而這條街滿滿的都是賣小吃的店,

雖已打烊,一整排的瓦斯桶卻放在騎樓,

我不知道下一秒我會因為街上的人孔蓋炸飛而死,

還是被路邊的瓦斯桶炸死,

我真的很害怕,一步也走不動只能蹲在牆邊,

突然有一台轎車要開出去,

我們緊急的拍窗求他帶我們逃離這個隨時的可能會氣爆的街道,

車上只有駕駛一人,我和家人共四人,還有不認識的兩個鄰居,

一同擠上這台小轎車,

我們好害怕,必須提心吊膽不要壓到地上的傷者,

必須繞過每一個水溝蓋或人孔蓋,

一邊全身顫抖的祈禱我們經過的每一個蓋子不要爆炸,

開車途中我完全不敢抬起頭,

腦裡想的是里長太太哭著要找里長先生的樣子,

他為了里民的安全,

一步也不肯離開瓦斯味最濃、最危險的地方,

酒店打工我們至今仍不知他是否安好,

一路開車穿越了很多個停電的巷弄,

爆炸聲仍然此起彼落,

我們下車在一個較空曠的公園並隆重道謝後,

就急著往公園中央的大涼庭跑,

盡力遠離每一個人孔蓋,

(全文未完接下頁)

在我們到達涼亭的時候,

公園旁的公車候車庭邊的人孔蓋爆炸了,

蓋子飛的非常高,真的非常恐怖,

驚魂未甫的我們不敢離開這裡,

駭人的爆炸聲大約有數十聲,

酒店打工據較晚逃出的居民說,

滿地都是飛散的蓋子,

凱旋路上整個凹陷下去,

整台消防車陷入地下,

路旁汽車被炸的不堪入目,很多地方著火,

甚至有機車被炸到三樓的屋頂,

在公園靜待到一點多,

我們才有勇氣離開公園,

搭計程車前往很遠的巨蛋這邊親戚寄住一晚,

剛剛從新聞畫面看到家裡的汽車全毀了,

房子不知道有沒有起火,

整個區域像是人間煉獄,滿是傷者,

酒店打工我們只是損失了房子跟車子,

卻看到有那麼多人死傷,

真的很心痛,

誰能告訴我三個小時的瓦斯漏氣,都沒有人能夠解決問題

各單位互踢皮球是怎麼回事?(里長告訴我們的)

每一個單位都說管線不是他們的,

酒店打工也不願意一起關閉全部的管線,

直到爆炸了,死傷這麼多人才要開始追究責任,

我對有關單位做事情的態度與能力有極大的質疑,

希望媒體跟相關單位不要避重就輕,

實際的情形比媒體上看到的還要嚴重而且可怕多了。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琳琳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